一种用于超级电容器的分级多孔碳电极材料及制备方法; 一种用于超级电容器的分级多孔碳电极材料及制备方法; 一种用于超级电容器的分级多孔碳电极材料及制备方法; 一种用于超级电容器的分级多孔碳电极材料及制备方法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用于超级电容器的分级多孔碳电极材料及制备方法。该孔径分级分布的多孔碳制备方法的特征为:介孔分子筛SBA-15做模板,N,N-二甲基甲酰胺做溶剂,沸石咪唑化合物ZIF-8做碳源,在高温下进行炭化得到孔径分级分布的多孔碳。以该碳材料做电极的超级电容器表现出优异的倍率性能。800℃炭化得到的孔径分级分布的多孔碳材料在100mV/s的扫速下比电容达到200F/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