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孙公权1;  秦兵1;  孙海1

摘要: 一种测定液体燃料消耗量的计量装置,包括一计量罐,一控制器,设置于计量罐壁面上的第一和第二液位传感器,一连接密闭的燃料供应装置和计量罐、一连接计量罐与燃料消耗装置的第一和第二燃料流通管路,以及控制燃料流入或流出计量罐的一个或多个系统部件。测定过程中,先将燃料输送到计量罐中,燃料液位到达第一液位传感器时停止,再将计量罐中的燃料输送到燃料消耗装置中,燃料液位到达第二液位传感器时停止。然后再往计量罐中输送燃料,周而复始。计量罐上两个液位传感器间的容量为定值,控制器根据液位传感器的信号变化情况可以计算出消耗了多少燃料。该装置具有结构简单,成本低廉等优点,同时利用该装置测量燃料消耗量具有精度高、准确性好、易于实现等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