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手性炔丙基胺化合物的催化不对称合成方法; 一种手性炔丙基胺化合物的催化不对称合成方法; 一种手性炔丙基胺化合物的催化不对称合成方法; 一种手性炔丙基胺化合物的催化不对称合成方法

英文摘要: 一种手性炔丙基胺化合物的催化不对称合成方法,以手性铜催化剂催化碳酸酰胺炔丙酯类化合物的分子内不对称脱羧反应合成手性炔丙基胺化合物;采用的手性铜催化剂是由铜盐与手性P,N,N-三齿配体在各种极性和非极性溶剂中原位生成。本发明可以方便地合成各种带取代基团的手性炔丙基胺化合物,其对映体过量百分数超过90%。本发明具有操作简单、原料易得、底物适用范围广、对映选择性高等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