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氢氧化铁负载的铑基催化剂及其制备和应用; 一种氢氧化铁负载的铑基催化剂及其制备和应用; 一种氢氧化铁负载的铑基催化剂及其制备和应用; 一种氢氧化铁负载的铑基催化剂及其制备和应用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负载型小粒径铑(Rh)基催化剂及其制备和应用。具体地说采用共沉淀法制备,贵金属Rh高度分散于氢氧化铁载体上,Rh粒径小于1nm,其中Rh含量为催化剂总质量的0.2~5%。本发明催化剂以燃料电池等重整气氢源中微量CO的消除为应用背景,适用于水汽变换及富氢气氛中CO选择氧化反应,它能够在300℃下实现水汽变换反应CO转化率高于98%,并能在室温条件下将富氢气氛中微量CO完全转化为CO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