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基于微型数控活细胞培养室构建的细胞缺氧环境系统; 一种基于微型数控活细胞培养室构建的细胞缺氧环境系统; 一种基于微型数控活细胞培养室构建的细胞缺氧环境系统; 一种基于微型数控活细胞培养室构建的细胞缺氧环境系统

英文摘要: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基于微型数控活细胞培养室构建的细胞缺氧环境系统。本发明在现有活细胞培养室的基础上,将N2更换为由O2和N2组成的混合气,并由数控装置控制CO2和O2与N2混合气的比例,能够精确控制培养室中的气体浓度。本发明与现有缺氧培养箱相比,操作便携简单,只需更换O2与N2混合气压缩气瓶,便可实现不同浓度缺氧环境的构建,且精度高,能够大大降低生产成本,解决了现有的缺氧培养箱消耗大,精度低的缺陷,且能够自主控制O2浓度,应用范围更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