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液相色谱进样通道清洗装置; 一种液相色谱进样通道清洗装置; 一种液相色谱进样通道清洗装置; 一种液相色谱进样通道清洗装置

英文摘要: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清洗液相色谱进样通道的装置,主要由微流量输液泵、压缩空气源、毛细管限流器、液-气切换阀、进样-清洗切换阀、废液收集杯、废液瓶、进样阀、进样口和程序控制器组成。进样完成后,首先用清洗溶液反方向冲洗液相色谱进样通道,将进样过程中滞留在过滤片上的颗粒物反向冲洗掉并排出进样管路;再用微流量气体反方向吹扫进样通道,驱除管路内残留的液体,避免再次进样时对样品的稀释。本发明的装置适用于各类分析级液相色谱仪,包括正相色谱、反相色谱、离子色谱等,以及流动注射分析的进样回路清洗,避免样品交叉污染,提高进样重复精度,并可以大幅度延长进样过滤片的使用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