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谭彦楠1;  李义民1;  公发全1;  刘通1;  王科1;  刘万发1

摘要: 本发明涉及碱金属增益池的加热保护装置,具体地说是一种碱金属增益池加热炉,包括壳体、金属填充体、一、二级控温加热块及基体,二级控温加热块放置在基体上,壳体与二级控温加热块相连;壳体内开有炉腔,壳体的两端分别开有壳体通光孔;炉腔内容置有增益池,增益池两端的炉腔内分别填充有金属填充体,增益池由壳体穿出、并与二级控温加热块相连接;增益池两侧的金属填充体上分别设有一级控温加热块,在金属填充体上沿轴向开有填充体通光孔;增益池的两侧与壳体之间填充有对增益池两侧壁加热的陶瓷填充体。本发明有效地解决了碱金属增益池的窗口污染问题,提高了碱金属增益池的使用寿命,提高了增益池的吸收率和单程透过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