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功能性荧光碳点及其制备和应用; 一种功能性荧光碳点及其制备和应用; 一种功能性荧光碳点及其制备和应用; 一种功能性荧光碳点及其制备和应用

英文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可乐中发现碳点成分(Carbon?dots简称CDs)及其此碳点的性质表征和实际应用的方法。它以雀巢原味(1+2)咖啡,百事可乐(330ml)及可口可乐(330ml)为主要原料,通过葡聚糖凝胶G-25柱分离提纯并冷冻干燥24小时收集碳点。咖啡、可乐碳点成本较低,毒性低,提取方法简单,水溶性良好,生物相容性好,可用其作为未来一种新型的荧光碳纳米材料在生物标记方面进行广泛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