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光感受器及其合成方法; 一种光感受器及其合成方法; 一种光感受器及其合成方法; 一种光感受器及其合成方法

英文摘要: 一种新型光感受器及其合成方法涉及一类利用硒化反应使生物体内的荧光发色团光谱发生红移的新型光感受器。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可用于拓宽光敏黄蛋白发色团光谱红移的新型光感受器及其合成方法。本发明在光敏黄蛋白发色团的母体上将硫原子用硒原子进行取代,利用硫原子与硒原子的电负性差别,合成一种新型的光感受器,从而影响其在生物体内的光激发特性实现生物体细胞内光化学反应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