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基于纳米电纺丝的细胞一维生长方法; 一种基于纳米电纺丝的细胞一维生长方法; 一种基于纳米电纺丝的细胞一维生长方法; 一种基于纳米电纺丝的细胞一维生长方法

英文摘要: 一种基于纳米电纺丝的细胞一维生长方法,利用软光刻方法制备不带有通道结构的固化PDMS(聚二甲基硅氧烷)块,并将其浸泡在PF127溶液中6小时以上,去离子水冲洗后干燥,此时PDMS表面吸附的PF127分子会抑制细胞贴壁。在PF127(Pluronic?F-127)修饰后的PDMS表面进行电纺平行丝操作,在其表面修饰上平行的明胶/PLGA电纺丝,之后该PDMS块置于超净台内紫外灭菌,可用于细胞的1维生长培养。该方法无需昂贵的仪器设备,可实现一次性大面积修饰,具有操作简单、快速,实验成本低廉,环境友好,可与其它等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