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以丙二醇和液氨为原料制备丙二胺的方法及其装置; 一种以丙二醇和液氨为原料制备丙二胺的方法及其装置; 一种以丙二醇和液氨为原料制备丙二胺的方法及其装置; 一种以丙二醇和液氨为原料制备丙二胺的方法及其装置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以丙二醇和液氨为原料制备丙二胺的方法。将丙二醇和液氨按一定比例混合后,经泵打入反应器中,在催化剂和氢气的存在下进行反应。本方法采用了新型催化剂,催化性能优异,易于长时间操作。本方法使丙二醇临氢胺化生产丙二胺产品可以在较低的反应压力下实现,并且调变反应条件可以灵活调变产品的组成,提高目标产品的选择性,反应流程简单,降低了生产装置一次性投资和生产成本,反应产物与催化剂的分离简单,易于实现大规模连续工业化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