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热塑性弹性体为基质的混合基质膜的制备方法及应用; 一种热塑性弹性体为基质的混合基质膜的制备方法及应用; 一种热塑性弹性体为基质的混合基质膜的制备方法及应用; 一种热塑性弹性体为基质的混合基质膜的制备方法及应用

英文摘要: 一种热塑性弹性体为基质的混合基质膜的制备方法及应用,采用一种非常规溶剂(酸类)来配置铸膜液,并经浇铸制备成混合基质膜。当分子筛含量达到一定程度时,形成类似于复合膜的分层结构,在渗透通量大幅度提高的情况下,选择性保持不变,克服了传统的渗透性/选择性之间的折中关系。本方法过程简单、方便,得到的膜可以用于气体分离,尤其是CO2/轻气(N2、CH4、H2、O2)分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