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高分散纳米二硫化钼催化剂的合成方法; 一种高分散纳米二硫化钼催化剂的合成方法; 一种高分散纳米二硫化钼催化剂的合成方法; 一种高分散纳米二硫化钼催化剂的合成方法

英文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高分散二硫化钼催化剂的合成方法,以自制四硫代钼酸铵为原料、水合肼为还原剂,在特别比例的溶剂中,采用不同粘度的溶剂进行溶剂热直接制备高分散的纳米二硫化钼催化剂,该催化剂在有机、无机溶剂中均具有很好的分散性。本发明利用溶剂粘度在溶剂热合成过程中可以抑制二硫化钼的团聚,从而生成分散性好、尺寸均匀的二硫化钼纳米球。本发明方法简单,成本低廉,合成时间短,具有很高的应用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