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含氧化合物制低碳烯烃的方法; 一种含氧化合物制低碳烯烃的方法; 一种含氧化合物制低碳烯烃的方法; 一种含氧化合物制低碳烯烃的方法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提高含氧化合物制低碳烯烃工艺中提高低碳烯烃收率的方法。更具体地,本发明提供一种含氧化合物制低碳烯烃的方法,以包含k个二级预积碳区(k≥1)、n个二级反应区的多级密相流化床为反应器(n≥1)和包含m个二级再生区(m≥2)的多级密相流化床再生器为主体设备,通过将分离段所得碳四以上的烃回炼,或者在反应区添加石脑油、汽油、凝析油、轻柴油、加氢尾油或煤油的方法,主要解决现有技术中催化剂积碳量、碳含量均匀性难以控制,低碳烯烃收率较低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