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用于甘油加氢制1,3-丙二醇的催化剂及其制备方法; 一种用于甘油加氢制1,3-丙二醇的催化剂及其制备方法; 一种用于甘油加氢制1,3-丙二醇的催化剂及其制备方法; 一种用于甘油加氢制1,3-丙二醇的催化剂及其制备方法

英文摘要: 本发明提供一种用于甘油加氢制1,3-丙二醇的催化剂及其制备方法,更具体地,所述催化剂以SiO2或HZSM-5分子筛为载体,以Re和Ir为主活性组分,其中所述主活性组分Re和Ir通过浸渍法同时或者按先负载Re再负载Ir的顺序负载于所述载体上。通过在甘油加氢制1,3-丙二醇反应中使用本发明的催化剂,可以将甘油在一定的温度和氢气压力条件下以高活性及高选择性地转化为1,3-丙二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