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ject Area物理化学

一种煤层气脱氧铈基复合氧化物催化剂的制备方法及应用; 一种煤层气脱氧铈基复合氧化物催化剂的制备方法及应用; 一种煤层气脱氧铈基复合氧化物催化剂的制备方法及应用; 一种煤层气脱氧铈基复合氧化物催化剂的制备方法及应用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煤层气脱氧铈基复合氧化物催化剂的制备方法及应用,该催化剂为Ce和金属M组成的复合氧化物;所述复合氧化物中Ce与金属M的摩尔比为1:0.1~1.0,以Ce及金属M的盐类为原料,按一定比例配成混合溶液,然后采用共沉淀法并经洗涤、干燥、焙烧后制得CeM复合氧化物催化剂。上述催化剂可以以颗粒催化剂的形式应用,也可以担载在蜂窝陶瓷上制成整体催化剂。本发明所制备的催化剂具有原料成本低,制备工艺简单,催化活性高,抗毒性等优点,可用于煤层气催化燃烧脱氧,还可用于甲烷的催化燃烧过程,也可用于其他VOC气体高效脱除利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