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ject Area物理化学

一种人羧酸酯酶CES2的高特异性荧光探针及其应用; 一种人羧酸酯酶CES2的高特异性荧光探针及其应用; 一种人羧酸酯酶CES2的高特异性荧光探针及其应用; 一种人羧酸酯酶CES2的高特异性荧光探针及其应用

Abstract: 一种人羧酸酯酶CES2的高特异性荧光探针及其应用,该特异性探针底物是3-羟基黄酮类化合物酯类衍生物,其可用于检测不同生物样品中CES2的存在与否及其活力的定量测定。酶活具体测定流程如下:选择3-羟基黄酮酯类衍生物水解反应为探针反应,选择适宜底物浓度在线性反应区间内通过定量检测单位时间内其水解代谢产物3-羟基黄酮的生成量来测定各生物样品、细胞、在体及整体器官中CES2酶的实际活性。本发明不仅可用于不同来源生物样本中CES2酶活的定量评估,此外借助该探针反应还可用于体外快速筛选CES2的抑制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