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室温合成ZSM-2分子筛纳米小晶粒的方法; 一种室温合成ZSM-2分子筛纳米小晶粒的方法; 一种室温合成ZSM-2分子筛纳米小晶粒的方法; 一种室温合成ZSM-2分子筛纳米小晶粒的方法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室温合成棒状ZSM-2纳米小晶粒的方法,其中将有机胺、铝源、硅源、氢氧化锂和水按照一定摩尔比混合得到制备ZSM-2分子筛的初始混合物,将所述初始混合物在室温保持搅拌状态下老化后得到初始凝胶,将所述初始凝胶在5~40℃下水热晶化一段时间,最后将固体产物经离心分离,经洗涤和干燥,得到粒度为30nm~70nm的ZSM-2棒状纳米小晶粒。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的合成温度明显降低,有利于减小能耗,降低设备成本,而且本发明得到的棒状纳米分子筛含有大量的外比表面,有利于减小催化过程中的传质和传热阻碍,进而提高催化活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