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ject Area物理化学

RTP电光调Q气流氟化氢激光器; RTP电光调Q气流氟化氢激光器; RTP电光调Q气流氟化氢激光器; RTP电光调Q气流氟化氢激光器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RTP电光调Q气流氟化氢激光器,该激光器采用稳定腔结构,沿输出激光的前进方向依次设置有平凹反射镜、增益介质区、布儒斯特片、平凸透镜、平凹透镜、电光Q开关、1/4波片、平面衍射光栅。本发明激光器利用RTP晶体的电光效应进行调Q,通过对驱动电源施加调制信号,改变RTP晶体的相位延迟,对通过晶体的氟化氢振荡光的偏振特性进行控制,实现谐振腔高低Q值的周期性突变,从而实现氟化氢激光的调Q脉冲输出。其具有开关时间短、峰值功率高、激光同步性和稳定性高等优点,可应用于光电对抗、激光探测及成分分析等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