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测定CS/siRNA复合体系中siRNA复合率的方法; 一种测定CS/siRNA复合体系中siRNA复合率的方法; 一种测定CS/siRNA复合体系中siRNA复合率的方法; 一种测定CS/siRNA复合体系中siRNA复合率的方法

英文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测定壳聚糖(CS)基载siRNA复合物体系中siRNA复合率的方法。本发明以与双链siRNA特异性结合的核酸染料加入到CS/siRNA复合物溶液中,通过测定溶液荧光强度并结合染料荧光强度-siRNA浓度标准曲线计算体系中游离siRNA浓度并得出siRNA复合率。本发明提供的方法无需将复合物与游离siRNA分离便可精确测定复合物体系中siRNA复合率,且具检测结果准确、精密度高、容易操作等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