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多孔氧化铁纳米棒阵列的制备方法; 一种多孔氧化铁纳米棒阵列的制备方法; 一种多孔氧化铁纳米棒阵列的制备方法; 一种多孔氧化铁纳米棒阵列的制备方法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多孔α-Fe2O3的制备方法。该多孔α-Fe2O3具有规整有序的纳米棒阵列结构。利用水热合成方法制备出前躯体羟基氧化铁,然后通过焙烧得到多孔α-Fe2O3锥形纳米棒阵列结构。采用该方法制备的α-Fe2O3为多孔纳米棒状结构,纳米棒垂直于基底形成规则有序阵列结构。该材料可作为催化剂载体在燃料电池等其它能源转换装置中有重要应用潜力,同时也可应用于光电催化及电化学催化等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