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载核酸适体的整体材料的制备和在蛋白在线检测的应用; 固载核酸适体的整体材料的制备和在蛋白在线检测的应用; 固载核酸适体的整体材料的制备和在蛋白在线检测的应用; 固载核酸适体的整体材料的制备和在蛋白在线检测的应用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核酸适体修饰的亲和整体材料的制备及其在蛋白质在线检测中的应用,属于分析技术领域。所述的固载核酸适体的整体材料是通过原位聚合的方式制得的亲水性聚合物。然后利用基质表面的环氧基团,采用化学衍生法,使基质表面富含巯基,从而修饰纳米金颗粒;最后在基质中纳米金表面共价键合巯基修饰的核酸适体,并基于核酸适体与目标蛋白的专一性识别特点检测目标蛋白。该亲和整体材料可用于蛋白质的在线富集和灵敏检测。该方法具有高选择性和良好的回收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