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ject Area物理化学

一种用于气流氟化氢激光器脉冲选线输出的谐振腔; 一种用于气流氟化氢激光器脉冲选线输出的谐振腔; 一种用于气流氟化氢激光器脉冲选线输出的谐振腔; 一种用于气流氟化氢激光器脉冲选线输出的谐振腔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用于气流氟化氢激光器脉冲选线输出的谐振腔,该谐振腔采用折叠腔结构,沿输出激光的前进方向依次同轴设置有可旋转的第一平面反射镜、第二声光调制器、第一声光调制器、凹透镜、凸透镜、偏振片、第二平面反射镜、第三平面反射镜、氟化氢增益介质区和平凹输出镜。本发明激光谐振腔利用第二声光调制器中声光介质对不同波长激光的衍射角度不同,联合旋转反射镜扫描实现激光器的选线输出;使用第一声光调制器对激光器进行调Q,实现激光器的脉冲输出。这种谐振腔具有功耗低、脉冲稳定性和可靠性好等优点,能够实现气流氟化氢激光器高重复频率、高峰值功率的选线输出,可应用于激光对抗、激光探测等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