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ject Area物理化学

一种制备Fe2O3纳米带及其与碳的复合材料的均匀沉淀方法; 一种制备Fe2O3纳米带及其与碳的复合材料的均匀沉淀方法; 一种制备Fe2O3纳米带及其与碳的复合材料的均匀沉淀方法; 一种制备Fe2O3纳米带及其与碳的复合材料的均匀沉淀方法

Abstract: 一种制备Fe2O3纳米带及其与碳的复合材料的均匀沉淀方法,利用络合剂C2O42-与溶液中的Fe3+反应生成可溶的[Fe(C2O4)3]3+络合物,再利用还原剂还原Fe(III)为Fe(II),Fe(II)与溶液中的C2O42-反应生成FeC2O4沉淀或均匀沉积在碳质材料上的FeC2O4沉淀,获得FeC2O4或FeC2O4/碳复合材料前驱体;再经一定温度煅烧处理制得Fe2O3纳米带或Fe2O3纳米带/碳复合材料。Fe2O3纳米带/碳用作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时,表现出优异的电化学性能。其中,碳质材料一方面可以有效缓冲Fe2O3在充放电过程中的体积变化,改善材料的循环稳定性,另一方面碳质材料形成有效的导电网络,有利于电子的快速传输,提高了材料的倍率性能。另外,本发明涉及的制备方法对设备要求低,制备条件温和,工艺简单,周期短,成本低,适合规模化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