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快速制备瑞香狼毒中6种化合物的方法; 一种快速制备瑞香狼毒中6种化合物的方法; 一种快速制备瑞香狼毒中6种化合物的方法; 一种快速制备瑞香狼毒中6种化合物的方法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快速制备瑞香狼毒中6种高纯化合物(异西瑞香素、雁皮素B、雁皮素C、(+)-狼毒宁B、异狼毒宁B和异狼毒宁A)的新工艺。以瑞香狼毒药材95%乙醇提取物为原料,经正相硅胶柱层析、反相ODS柱层析初步分离富集,以制备型高效液相色谱为最终分离手段,通过一步高效液相制备,收集相应流份直接减压浓缩至干即可获得纯度大于98%的化合物。本发明工艺步骤简单,产品纯度高、色泽好,非常适合大规模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