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α-Fe2O3的光阳极及其制备方法; 一种α-Fe2O3的光阳极及其制备方法; 一种α-Fe2O3的光阳极及其制备方法; 一种α-Fe2O3的光阳极及其制备方法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以α-Fe2O3为光吸收层,Fe3O4,FeO和Fe作为导电基底光阳极及其制备方法。采用直接高温快速氧化方法,制得同时包含导电基底的有或者无掺杂α-Fe2O3光阳极。作为光活性层的有或者无掺杂的α-Fe2O3与导电基底紧密接触,具有良好的光电催化活性,在AM1.5标准测试条件下,相对于可逆氢电极1.23V,可达0.63mA/cm2。不同于已公开报道的方法,该方法原料廉价易得,整个光电极制备过程快捷,易于大批量制备。该光电极可用于光电化学利用分解水制氢气、还原二氧化碳以及光催化降解有机物等用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