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ject Area物理化学 一种位置分辨的质谱探测器; 一种位置分辨的质谱探测器; 一种位置分辨的质谱探测器; 一种位置分辨的质谱探测器; 王利; 刘本康; 王艳秋; Application NumberCN201310535772.0; Patent NumberCN201310535772.0; Application Date2013-10-31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位置分辨的质谱探测器。本发明采用模块化设计,包括质谱信号转换模块和位置灵敏的成像模块。位置灵敏的成像模块由数个独立的单元组成,具体包括密封视窗法兰单元、荧光屏单元以及微通道板单元。其中,荧光屏单元和微通道板单元装配在视窗法兰单元内部,形成位置灵敏的成像模块。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可以探测带电离子位置的质谱探测器,其除了可以提供高灵敏度和高分辨的质谱信号,同时可以对带电离子的具体位置给出非常直观的表征,这对于优化和改进带电离子束的形貌并对后续的高分辨质谱的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