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脉冲加压的离子富集装置; 一种脉冲加压的离子富集装置; 一种脉冲加压的离子富集装置; 一种脉冲加压的离子富集装置

英文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脉冲加压的离子富集装置。装置由电离区、离子传输区、推斥区和质量分析器四个区域组成。使用脉冲加压的离子富集装置,采用在脉冲电极上施加脉冲电压的方法,使低电平时,离子在电离区富集;高电平时,富集的离子在电场的作用下向下运动,经过离子传输区和推斥区,最终到达质量分析器。通过控制电离区和推斥电极上的脉冲电压的延迟时间,提高离子进入质量分析器的效率。本实用新型有效的提高了采用垂直加速的飞行时间质谱的离子利用效率,提高了飞行时间质谱的检测灵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