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刘本康1;  王利1;  王艳秋1

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紧凑型带电粒子探测器。其中,屏蔽电极,微通道板组、电子收集极和电子收集极屏蔽筒依次装配在装配法兰上,电路分压系统对微通道板组供电,完成微通道板组对信号的放大作用。所述的质谱探测器可用于飞行时间质谱仪中作为探测器,具体来说,带电粒子轰击微通道板组,带电粒子信号被放大后被电子收集极接受,该信号可直接被外界的数据采集系统读取,从而获得相应的质谱信息。本发明结构简单、构型紧凑,可以根据需要实现微型化。该紧凑型带电粒子探测器在拥有高灵敏度的同时,可以对探测到的高速信号进行非常高质量的阻抗匹配输出从而为设计微型化高灵敏度的质谱仪提供高质量的硬件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