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唐紫超1;  任文峰1;  张世宇1

摘要: 一种高速脉冲阀控制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的高速脉冲阀控制装置,包括信号发生器、信号处理单元、温度传感器信号放大调节单元、高速脉冲阀;信号发生器与信号处理单元连接,温度传感器信号放大调节单元分别与信号处理单元和高速脉冲阀连接。所述的信号处理单元采用单片机作为主控制单元。仪器接受外部的触发信号,在对触发信号进行延迟和脉宽控制后经过放大器放大输出给高速脉冲阀。系统设计有一套温度-电压负反馈电路,能够根据当前的温度适当微调脉冲阀输出的电压,已达到稳定输出气量的目的。本实用新型的优点:能使高速脉冲阀内的气体脉冲无波动,增加实验结果的准确度,结构简单,制造成本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