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用于炔烃选择加氢的含钯的合金单原子催化剂; 一种用于炔烃选择加氢的含钯的合金单原子催化剂; 一种用于炔烃选择加氢的含钯的合金单原子催化剂; 一种用于炔烃选择加氢的含钯的合金单原子催化剂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用于炔烃选择加氢的含钯的合金单原子催化剂。催化剂以惰性氧化物SiO2作为载体。采用Pd与IB族或VIII族中除Pd之外金属元素中的一种或二种以上结合,制备得到负载型含钯的合金催化剂,使Pd可以达到部分或者完全单原子分布状态。以载体总重计,Pd占载体的重量百分数为0.002~1%,其它金属元素的含量为0.2~8%。这种含钯的合金单原子催化剂具有催化加氢活性高、乙烯选择性高等特点。在接近工业条件下的石油裂解制备乙烯气消除微量乙炔反应中,具有很好的催化反应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