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粉中具有ACE抑制活性的多肽及其应用; 花粉中具有ACE抑制活性的多肽及其应用; 花粉中具有ACE抑制活性的多肽及其应用; 花粉中具有ACE抑制活性的多肽及其应用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源于油菜花粉的具有抑制血管紧张素转换酶(angiotensin-converting?enzyme,ACE)活性的多肽化合物AGFAGDDAPR,其氨基酸序列分别为Ala-Gly-Phe-Ala-Gly-Asp-Asp-Ala-Pro-Arg。多肽AGFAGDDAPR具有ACE抑制活性,作为高血压、心脏病和心血管病的保健品和药物先导化合物具有良好的应用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