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二维气相色谱中心切割装置; 一种二维气相色谱中心切割装置; 一种二维气相色谱中心切割装置; 一种二维气相色谱中心切割装置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二维气相色谱中心切割装置,主要包括二位四通阀,二位四通阀的第三阀孔与载气气源连接,第四阀孔与第二维色谱柱的入口连接,第二阀孔与第一阻尼管的一端相连接,第一阀孔的连接方式为以下两种之一:(1)第一阀孔与第一维检测器的出口连接;(2)第一阀孔与一个三通连接,三通的另外两端分别与第一维色谱柱的出口以及第二阻尼管的一端相连接,第二阻尼管的另外一端与第一维检测器的入口相连接。本装置中的阻尼管均为毛细管,可以通过选择不同内径和长度的毛细管,确保切割过程中第一维色谱柱柱出口压力不会发生改变,即一维色谱峰保留时间不会发生漂移,从而能在一次进样的色谱过程进行多次切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