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多孔碳材料在锂-亚硫酰氯电池正极中的应用; 一种多孔碳材料在锂-亚硫酰氯电池正极中的应用; 一种多孔碳材料在锂-亚硫酰氯电池正极中的应用; 一种多孔碳材料在锂-亚硫酰氯电池正极中的应用

英文摘要: 一种多孔碳材料在锂-亚硫酰氯电池正极中的应用,所述碳材料所述碳材料由颗粒粒径为1-30um的碳颗粒混合组成,碳颗粒本身呈由碳片层构成的类蜂窝状多孔结构,碳材料中碳颗粒的孔容为0.5~5cm3/g;碳颗粒内部包括两种孔,一种是由碳片层作为孔壁而构成的交错贯通孔,另一种是均匀分布于碳片层孔壁内的孔;交错贯通孔主要为孔径范围为5~90nm的孔,其占贯通孔体积的80%以上;碳片层厚度为2~50nm;孔壁内的孔主要为孔径范围为1~10nm的孔,占孔壁内孔体积的90%以上。将该碳材料用于锂-亚硫酰氯电池正极中,可最大限度地提高碳材料在放电过程中的空间利用率,有效提高电池的能量密度及功率密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