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液流电池用双极板或单极板结构及全钒液流电池; 一种液流电池用双极板或单极板结构及全钒液流电池; 一种液流电池用双极板或单极板结构及全钒液流电池; 一种液流电池用双极板或单极板结构及全钒液流电池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全钒液流电池用双极板或单极板结构,所述双极板为两侧中部均设有凹槽的平板状结构,于平板每一侧的凹槽相对边缘处分别刻有与凹槽相连通的液体分布流道结构,平板一侧相对边缘处的流道分别各自与正极进液口和正极出液口相连通、平板另一侧相对边缘处的流道分别各自与负极进液口和负极出液口相连通。液流框和双(单)极板一体化设计,省去了液流框和双(单)极板间的密封,简化了装配工艺,减少了电解液外漏,提高了电池运行的稳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