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全钒氧化还原液流电池调节方法; 一种全钒氧化还原液流电池调节方法; 一种全钒氧化还原液流电池调节方法; 一种全钒氧化还原液流电池调节方法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全钒氧化还原液流电池调节方法,包括电池隔膜、正极电解液储罐、负极电解液储罐;当电池隔膜为阳离子交换膜时,在电池运行前,加入正极电解液储罐中的正极电解液和加入负极电解液储罐中的负极电解液的体积比为1/1.2~1/5之间;或,当电池隔膜为阴离子交换膜时,在电池运行前,加入正极电解液储罐中的正极电解液和加入负极电解液储罐中的负极电解液的体积比为5/1~1.5/1之间。这种调节方法可以在电池长期运行时,有效的提高电池的电解液利用率,降低电池成本,提高了电池的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