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ject Area物理化学

具有良好储氢性能的含氮炭材料及其应用; 具有良好储氢性能的含氮炭材料及其应用; 具有良好储氢性能的含氮炭材料及其应用; 具有良好储氢性能的含氮炭材料及其应用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含氮炭材料的制备方法及其氢气的储存。具体说的是通过水热反应制备含氮聚合物,经化学活化的方法制备不同含氮量的多孔炭材料,并具有良好储氢性能。制备步骤如下:将邻精氨酸和葡萄糖溶解在去离子水中,装入水热反应釜中,在120-200℃下反应12~24小时,待反应结束后抽滤、洗涤、干燥,在气体保护下于400~800℃条件下与KOH混合煅烧1-5小时得到含氮炭材料。本发明制备工艺简单,成本较低,可以有效的在活性炭中掺杂氮元素,制得的材料具有良好的储氢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