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袁和平1;  倪余文1;  刘崇杰1;  苏凡1;  陈吉平1

摘要: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烟道气采样枪及其操作方法,主要由以下几个部分组成:采样枪嘴、标准S型皮托管、弯管和直管、采样枪内筒、采样枪外筒、加热和测温元件、隔热材料、温度传感器和封堵块。主要优点是:1.采样枪同时具有采样管路加热元件和水套内筒结构,不仅能在采样枪内采样管道温度低于设定温度下限值时启动加热,防止被采集气体中成分冷凝;而且可以在采样枪内采样管道温度高与设定温度上限时启动冷水降温、调节采样管路内温度,保护采样枪内部元件;2.将皮托管和温度传感器集成到采样枪主体内,外表面为圆柱形结构,且带有锥形的封堵块,采样中能方便对采样枪和采样孔之间的间隙进行封堵,适用性强,特别适合在线采样系统中实现自动封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