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ject Area物理化学 一种热解吸装置; 一种热解吸装置; 一种热解吸装置; 一种热解吸装置; 关亚风; 闫晓辉; 陈亮; 李盛红; 吴大朋; Application NumberCN201310419737.2; Patent NumberCN201310419737.2; Application Date2013-09-13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样品检测技术领域,是一种与气相色谱仪联用的热解吸装置,主要用于固相微萃取棒、固相微萃取搅拌棒、集束毛细管固相微萃取管以及填充吸附柱的热解吸,将所吸附富集的痕量组分快速解吸出来。该装置由加热管,内衬管,密封圈,内衬管压帽、内衬管底座,内衬管底座绝热环,解吸器底座、样品传输管,解吸吹扫气路,解吸分流气路,以及加热丝和温控元件组成。样品组分在内衬管中完成热解吸,样品传输管的加热由加热管和气相色谱进样器上帽的热传导共同完成,并由内衬管底座绝热环保温。在解吸温度300℃时,该热解吸装置对沸点430℃以下的组分解吸残留低于0.1%,具有解吸样品通道无冷区、加热速度快、功率消耗低等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