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李京华1;  渠团帅1;  仓怀文1;  李杨1;  李海洋1

摘要: 一种并联双离子迁移管的气体控制方法,并联双离子迁移管包括能同时检测正离子的迁移管和负离子的迁移管,每个迁移管都需要稳定的漂气流量和载气流量。载气从进样器流过、将进样器中的样品气体携带、分别同时进入正离子迁移管和负离子迁移管进行分析,漂气和载气在离子迁移管内合并后,分别通过正离子迁移管的排气口和负离子迁移管的排气口排出。通过带调节阀的流量计,来调控并联双离子迁移管中每个正、负离子迁移管的漂气和排出气流量,以及载气流量,来间接调控进入到正、负迁移管的载气流量大小和比例,为每个正、负迁移管提供稳定的漂气和载气,实现同时进样、同时进行正负离子检测的目标。本发明方法,调控简单实用,成本低,适用范围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