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ject Area物理化学

一种用于光谱测量中的增强脉冲型光源装置及其实现方法; 一种用于光谱测量中的增强脉冲型光源装置及其实现方法; 一种用于光谱测量中的增强脉冲型光源装置及其实现方法; 一种用于光谱测量中的增强脉冲型光源装置及其实现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用于光谱测量中的增强脉冲型光源装置,脉冲宽度调制器、脉冲电压调制器、脉冲电流产生器、电流合并器与发光器顺序连接,脉冲电流产生器与增强电源连接,电流合并器与常规电源连接;其方法为脉冲宽度调制器将外部信号I转换成脉冲信号II、脉冲信号III给脉冲电压调制器,进行电压放大后变换为脉冲V、脉冲IV,同时脉冲电流产生器接收到增强电源输出的电流VI后受到脉冲V、IV控制发出脉冲增强电流VII,该电流与常规电源提供的稳态电流VIII经电流合并器叠加后提供增强脉冲电流VIV给发光器,使之发出增强的脉冲光束。本发明可以作为增强型的探测光源被应用于光谱测量领域,增强的光束有助于提高信噪比,脉冲的工作方式避免了连续强光照射导致的被测样品高温损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