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ject Area物理化学

焚烧炉飞灰和烟道气中-2,3,4,7,8-PeCDF的检测方法; 焚烧炉飞灰和烟道气中-2,3,4,7,8-PeCDF的检测方法; 焚烧炉飞灰和烟道气中-2,3,4,7,8-PeCDF的检测方法; 焚烧炉飞灰和烟道气中-2,3,4,7,8-PeCDF的检测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提供了焚烧炉飞灰和烟道气中-2,3,4,7,8-PeCDF的检测方法,采用多维气相色谱与质谱联用的方法进行定量分析。是将净化后样品通过一维气相色谱进行初步分离达到进一步净化的目的,分离柱为石英毛细管色谱柱DB-5,检测器为电子捕获检测器;再将目标物所在峰通过安装在一维色谱柱温箱内的切割装置切割进入第二维色谱进行进一步的分离检测,通过质谱检测,离子源为负化学源(NCI),质量分析器为四级杆质量分析器。采用同位素内标法进行定量。基于多维气相串联质谱法实现二噁英毒性指示物-2,3,4,7,8-PeCDF的定量。实现焚烧炉飞灰及烟道气中二噁英含量的快速分析,分析仪器简单,谱图及定量方法简单,检测结果准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