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ject Area物理化学

一种核壳结构复合纳米材料及其制备和应用; 一种核壳结构复合纳米材料及其制备和应用; 一种核壳结构复合纳米材料及其制备和应用; 一种核壳结构复合纳米材料及其制备和应用

Abstract: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核壳结构磁性氧化铁-二氧化硅-酚醛树脂聚合物复合纳米材料及其制备方法和用途。该材料具有规则的球形形貌,内核为磁性氧化铁纳米颗粒,内壳层为二氧化硅,外壳层为酚醛树脂聚合物。内壳层和外壳层的厚度可以调变。在氮气中高温处理后,外壳层可以转变成炭,而且材料的整体形貌和结构保持不变。该材料是通过将磁性氧化铁纳米颗粒引入乙醇/去离子水/氨水的混合溶液中,再加入硅源、碳源进行水解、聚合反应而制备。本发明的效果和益处是所提供的核壳材料稳定性好,制备工艺简单,可用于吸附分离以及贵金属纳米催化剂载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