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锂的过渡金属氧化物正极材料及其制备和应用; 一种锂的过渡金属氧化物正极材料及其制备和应用; 一种锂的过渡金属氧化物正极材料及其制备和应用; 一种锂的过渡金属氧化物正极材料及其制备和应用

英文摘要: 本发明为一种锂的过渡金属氧化物正极材料及其制备方法。锂的过渡金属氧化物为具有一层无定形材料包覆在体相材料表面的复合氧化物,其化学组成为(1-w1-w2)Li1+xNiyMzMn2-y-zO4-△·w1Li2CO3·w2LiOH,其中Li1+xNiyMzMn2-y-zO4-△为体相材料且具有尖晶石结构,Li2CO3、LiOH为无定形的表面层物质。本发明的正极材料具有4.0V(vs.Li/Li+)及以上的嵌、脱锂电极电势,120mAh/g及以上的理论质量比容量;材料具有优异的循环稳定性和高温稳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