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生物质乙二醇合成聚对苯二甲酸乙二醇酯的方法; 一种生物质乙二醇合成聚对苯二甲酸乙二醇酯的方法; 一种生物质乙二醇合成聚对苯二甲酸乙二醇酯的方法; 一种生物质乙二醇合成聚对苯二甲酸乙二醇酯的方法

英文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生物质乙二醇合成聚酯的方法,其中乙二醇用化学转化法生物质制备,与对苯二甲酸合成聚酯反应,催化剂为复合催化剂。生物质乙二醇与对苯二甲酸按1.2:1~1.5:1的摩尔比加入反应釜中先进行酯化反应,稳定剂为亚磷酸三苯酯,最后通过缩聚反应得到聚酯。生物质乙二醇中乙二醇所占比例95%~99.9%,其中微量的醇为乙醇、1,2-丙二醇、1,2-丁二醇、1,2-戊二醇和1,2-己二醇。利用本发明的技术主要解决杂醇对PET合成的影响,可使含有杂醇的乙二醇合成出符合质量标准的PET聚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