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拉曼光谱仪; 一种拉曼光谱仪; 一种拉曼光谱仪; 一种拉曼光谱仪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拉曼光谱仪,可以对样品进行准确的定性和半定量的分析。拉曼光谱仪包括激光器,拉曼信号采集装置,透射型光栅光谱仪,等离子滤光片,激光衰减片,底板,所有部件均固定于底板上。激光器,拉曼信号采集装置和透射型光栅光谱仪固定在地板上,拉曼光谱仪采用透射式共轴光路设计,可以实现共聚焦测量。具有通光效率高,光谱分辨率好,稳定性好等优点。本发明可以适用于多种激发光源,包括紫外、可见、近红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