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芳烃与醇/醚化合物生产高辛烷值汽油调和组分的方法; 轻芳烃与醇/醚化合物生产高辛烷值汽油调和组分的方法; 轻芳烃与醇/醚化合物生产高辛烷值汽油调和组分的方法; 轻芳烃与醇/醚化合物生产高辛烷值汽油调和组分的方法

英文摘要: 一种轻芳烃与醇/醚类含氧化合物烷基化生产高辛烷值汽油调和组分的方法,该方法为原料轻芳烃从反应器顶部进入反应器,醇/醚类含氧化合物分成多路进入多段冷激式固定床反应器的各反应床层,与从反应器顶部进入的轻芳烃混合后在专用催化剂上发生反应,生成高辛烷值的富烷基芳烃汽油调和组分。本发明方法具有原料转化率高、催化剂稳定性好、汽油产品辛烷值高、流程简单、能耗低、操作方案灵活性强等特点,可有效促进轻芳烃与醇/醚类含氧化合物向高辛烷值汽油调和组分的高效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