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固载的混合蛋白质为筛选库的蛋白酶底物筛选方法; 基于固载的混合蛋白质为筛选库的蛋白酶底物筛选方法; 基于固载的混合蛋白质为筛选库的蛋白酶底物筛选方法; 基于固载的混合蛋白质为筛选库的蛋白酶底物筛选方法

英文摘要: 本发明为一种基于固载的混合蛋白质为筛选库的蛋白酶底物筛选方法。具体地说,是将混合蛋白质通过化学作用键合到固相载体上作为筛选库,将该蛋白库与蛋白酶孵育,蛋白库中蛋白酶的底物蛋白被酶切后所产生的肽段进入溶液,非底物蛋白不能被酶切而完整的保留在固相载体上,固液分离后,采用生物质谱进行溶液中底物肽段的定性定量鉴定,从而得到特异性蛋白酶的底物蛋白信息。本发明是利用蛋白酶与其底物的高度特异性作用,以及固液分离的简便性,将底物蛋白从固载的混合蛋白库中筛选出来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