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用于微藻光自养培养的光强和二氧化碳耦合方法; 一种用于微藻光自养培养的光强和二氧化碳耦合方法; 一种用于微藻光自养培养的光强和二氧化碳耦合方法; 一种用于微藻光自养培养的光强和二氧化碳耦合方法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用于微藻光自养培养的光强和二氧化碳耦合方法,具体来说是在光照微藻反应器培养过程中,通过实时监测入射光强和透射光强变化,结合培养微藻的光合特征值,动态调节通入的CO2量,实现能量物质输入的有效耦合,进而提高微藻光照培养的效率。本技术实现了微藻光照生长过程中能量和物质输入的优化,在提高微藻生产效率的同时,也降低了不必要的CO2通入,降低不必要的CO2消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