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热解析离子迁移谱测量无机炸药中无机氧化剂的方法; 一种热解析离子迁移谱测量无机炸药中无机氧化剂的方法; 一种热解析离子迁移谱测量无机炸药中无机氧化剂的方法; 一种热解析离子迁移谱测量无机炸药中无机氧化剂的方法

英文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快速检测无机炸药中无机氧化剂的方法。本方法以热解析离子迁移谱为基础,利用酸性物质将采样布进行酸化处理或直接用酸性物质将无机炸药溶液进行酸化预处理后,或将挥发性酸用作掺杂剂通过载气携带加入迁移管中,可直接测量包括硝酸盐、氯酸盐、高氯酸盐、亚硝酸盐等在内的无机氧化剂。将这种方法用于无机炸药中无机氧化剂的测量,具有检测速度快,灵敏度高等优点。